•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传承英雄正气新体验》专题教育讲座学习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3


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激发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9291900,南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风雨桥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传承英雄正气新体验——共寻国家烈士纪念日价值与信仰的符号》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讲座由历史学家、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主讲,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雄章教授从三个篇章开展此次讲座:新时代呼唤英雄正气,新时代呼吁新的使命与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英雄正气背后的人文情怀。陈雄章教授通过数据、照片、视频等多样化的素材,生动地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从历史角度研究现实问题,从价值角度思考教育问题,唤醒师生对英雄正气背后所蕴藏的的人文情怀进行深刻思考。讲座最后,充满忧伤和力量的歌曲《雨花石》歌声响起,全场师生起立,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

讲座结束,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悟了英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扎实的、有情怀、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供稿 /唐景凤 /学生党员)

陈雄章教授讲课

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