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宁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课首日教学检查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促进优良教风与学风建设,确保新学期迎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于9月2日开展了开课首日教学检查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检查活动,由校长赖每,校党委书记刘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副校长陈雄章、文旭光、李陶深、龚击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带领9个检查小组,对各教学单位的开课首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上午8:00,各检查组在行政楼前集中,由组长带队到达各教学楼检查学生学风情况,重点检查学生是否带早餐进入教室。随后,各检查组分赴课堂一线,随机听取第一节课,同时对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资源保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开学前能够认真按照教学计划做出各项部署,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均能认真执行《开学第一课教师教学规范》,课程讲授精彩;学生课堂纪律良好,出勤率高,能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备设施运转正常,教学资源配套齐全。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点评教师课堂教学开展情况,就教材使用、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指导。

随后,校领导带领各检查组听取各教学单位汇报,各教学单位从学生学风情况、教师教学情况、教学运行管理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青年助教的有效帮扶落实情况、开课首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校领导了解了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各教学单位反映的困难做出了重要批示。赖每校长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对院部评估准备工作、青年教师成长、磨课及课表编排工作提出要求,并且表态学校会积极支持各教学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刘彪书记指示相关部门要积极解决各教学单位提出的困难与反映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注意日常细节问题,强调改善教风,促进内涵建设,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个本学期最核心工作。(教务处供稿 /唐景凤 图/宋景弘)

开课首日教学检查组深入课堂

开课首日教学检查组深入课堂

开课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开课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