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1-2012-2学期第二期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4-23

我校于第八周(49-13日)共安排了57人次对全校课堂教学纪律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见第八周教学纪律检查情况汇总表)。

一、情况汇

1.学生迟到较多,特别是下午上课,上课时间已过了5分钟,还有不少学生三五成群陆续从宿舍区走来。411星期二下午,敷文园C14301445分,约有90学生才进入教学楼。在南硅谷上课的学生迟到情况也比较多。

2.有些班级学生缺课人数很多。

3.老师提前下课现象严重。

4节、第8节普通存在提前下课的现象,甚至整栋教学楼都提前下课。主要原因是只要有一个班提前下课了,其他班的学生再也坐不住,纷纷要求老师提前下课。

4.有老师在课堂上接听电话的现象。

5.有不少学生不认真听课,在课堂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或者睡觉、玩手机等。

二、整改措施

1.教务处和各教学部门要对上课老师重申课堂纪律要求,不能迟到和提前下课,对第八周检查发现有违返课堂纪律的老师,要进行批评教育,严肃教风。

2.继续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工作,除了教务处每周安排人员抽查外,在日常中,所有教学管理人员发现有教师提前下课时,都有责任及时对其进行提醒。

    3. 针对学生学风的问题,各学院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正面教育,任课教师要对学生进行管教管导;另一方面要建立任课教师、班干部反馈制度,发现问题时任课教师和班干部要向院领导、辅导员及时反映。要求辅导员深入了解情况、多做思想工作,促使学生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树立良好的校园学习风气。

 

                                                                                  教务处

                                                                             20124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