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管理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各实习实训分中心管理人员参加实践教学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 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学生实习工作,切实提高实习质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23—24日,教务处组织各实习实训分中心管理人员共11人赴重庆参加“全国高校实践教学管理暨实习实训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在西南石油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华春教授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专题讲座中展开序幕。张华春教授从“五育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等方面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的经验,分享其推广应用效果。成都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程孝良教授作了题为《因势而新 育人于行》的报告,从高校实践教学工作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做得怎么样四个方面,分享了成都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创新体系构建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吴祝武处长从高校实习实训“老大难”问题漫谈及政策解读为引子,介绍了基于中国矿业大学实习改革案例的“五位一体”实习工作体系创建与实施,分享了高质量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探索与实践、企业微课题、以项目驱动为导向的文科实习、顶岗实习与就业结合、“TOPCER”培养体系下实习、“课堂化”实习教学、本科生海外实习、“一带一路”国家来校实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云实习”等多样化的实习模式,为研修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可借鉴的案例。

实习实训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专题研修班,学校各实习实训管理人员学习创新了管理理念,提升了管理水平与能力,为加强今后实习实训管理质量奠定了基础。(图文/唐景凤)

4532D

吴祝武教授作专题报告


研修班学习现场

与张华春教授合影

与程孝良教授合影

我校管理人员与吴祝武教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