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宁学院参加2021年南宁工匠后备人才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唐景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更好贯彻落实《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教职成〔202043号)、《南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南宁工匠后备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服务强首府战略,助力南宁工匠队伍建设,南宁市职业教育中心于928日上午10:00在综合楼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南宁工匠后备人才调研工作座谈会。南宁市职业院校分管领导、南宁工匠后备人才推荐工作具体工作人员、职业教育职能融合职业教育研究工作组分管领导、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员参加了会议。我校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实践教学科副科长唐景凤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南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韦宏喜主持。

会上,韦宏喜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座谈会基于推进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的背景。随后,各学校代表就学校实施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相关工作进行发言。我校杨伦超院长作为第一个发言人,作了题为《以能力产出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养》的报告,从南宁学院以艺术设计学院为试点实施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效,南宁学院在2021年南宁工匠后备人才推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改进意见,以及南宁学院关于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方案的设计总体思路、实施的突出优势展开汇报,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最后,与会人员讨论增加南宁工匠后备人才推荐人选条件。根据今年6月份各校上报的推荐人数,综合考虑各校的实际情况,增加了部分合理可行的条件,确保落实今年的南宁工匠后备人才推荐任务,构建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库,按期完成“南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总体目标。(教务处供稿,文/图 唐景凤)

艺术设计学院杨伦超院长代表南宁学院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