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及质评办领导、各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科长、教学秘书及25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黄瓅处长介绍了此次汇报会的目的、要求和形式,强调各个学院要通过此次交流和反馈,互相学习,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随后,各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本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和修订内容。最后,陈雄章副校长对各学院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陈雄章副校长表示,我们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落实学校发展定位,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我们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概念不够清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流程不够规范,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监督和执行机制也不够完善,这些因素影响了我们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进而影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陈雄章副校长指出,此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应当明确几个关键性因素。第一,明确从学校、二级学院与专业、课程等三个层面思考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要素;第二,明确人才培养“五特统筹”的完善目标;第三,明确“突出应用、能力产出、重构体系”的重点任务。

陈雄章副校长强调,各专业要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课时、实践教学、毕业要求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切实提高修改效果。教务处供稿文、图/赵君心

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