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图说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新气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17

各单位、部门:

我校自走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之路以来,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在应用技术大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式方法等各方面进行了实践改革和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了深化我校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牢固树立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更好地迎接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决定开展“图说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新气象”这一活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我校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的精彩瞬间与难忘的历程。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在“读图时代”“数字时代”的新媒体环境中,图文并茂的新闻摄影/报道样式,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新闻传播手段。手机的随拍功能使更多人参与到教学改革的宣传行列,让大家能够更便捷地获得动态的、丰富的图像资料。

“图说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新气象”是南宁学院教务处推出的旨在宣传教学改革的栏目。本栏目由教务处教学研究发展科承担制作,在南宁学院网站与南宁学院教务处网站进行双平台展示,以广义和狭义的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与学院教改动态相结合,以每月一期,每期一个新主题的形式,通过搜集清晰、具有视觉吸引力的各类照片,配以简短的文字点题,用最平实的手法记录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的历程和产生的影响。该栏目旨在实现意识上深化教学改革、行动上落地教学改革,展现通过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力和影响力,更是我校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向社会展示自身变革和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本活动,更好地总结我校近年来在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记录我校在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活动开展的主要目的:

1.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提高教师收集有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素材的意识,使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逐渐成为教师一种习惯思维而深入人心,从而指导教师自身的教学实践工作。

2.积累教学改革的图文材料,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为我校2019年的合格评估做前期教学改革方面的资料收集和积淀。

3.促进各学院和各教师之间更好地进行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思考和交流,打造一个相互了解、学习、借鉴的信息平台,推动我校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和发展。

4.建设南宁学院校园文化品牌,通过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师风等建设,提升南宁学院教师和学生的文化自信,使“图说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发展新气象”成为一个有影响的校园文化品牌。

5.为学校制作宣传片积累丰富的素材,提高南宁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等。

三、活动形式

1.主题:每期一个新主题(根据收集上来的图片、文字资料进行归纳整理,最终经审核确定),每一个主题代表我校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的某一个环节、某一个侧面、某一个阶段的创新性实践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

2.刊载形式:以月刊的形式,在南宁学院网站和南宁学院教务处网站设一个新栏目,名称叫“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在行进”,栏目主要以图片来呈现,适当配以文字补充说明。

3.内容:紧紧围绕应用技术大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抓住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个环节,征集能分享应用技术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性做法与实践、收效与成绩、经验与反思的图片与文字原始材料。特别欢迎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主题鲜明的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改革实践活动。

4.栏目的特性:站在较高的视点,通过自由和多元的形式,记录教学改革进程,具有渗透力和影响力,富有动态性、真实性,便于传播和交流。

5.素材收集:2017-2019年间,每月25日前(寒暑假及节假日除外)由各教学单位将相关图文材料收集好发送到教务处黄运平老师处,邮箱号码:1592977418@qq.com本活动在今后将长期开展,并以惯例的形式执行。

6.选稿、选图、设计制作遵循原则:微小处大着眼,突出主题;文字简洁切中要害;图片和设计清晰,遵循美的原则,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7.制作流程:各参与单位供稿——汇总并分析材料中的亮点——策划选题——确定主题——分工制作——审核——上线更新。

8.刊载时间:主题确定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审核,每月15日上线更新(遇节假日延后)。

9.制作团队:(1)文字编辑:黄运平(2)美术编辑:曾展(3)审稿人:陈亚南

四、活动要求

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充分发掘本部门教师在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绩,同时要求二级学院对本部门教师进行思想宣传和动员,希望各位教师能积极思考和总结自身在教学中较好的做法,将自身的教学方式方法推介给其他老师,共同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和进步。各部门于每月25日前按时按质完成材料报送。


南宁学院

2017年3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