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教字〔2019〕170号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教字〔2019170

关于组织学生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8级全体学生:

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学习工作,现组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8级全体学生进行公选课网上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共选修课选课对象及要求

1.选课对象: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8级全体学生

2.选课要求

依据教学计划,本科生与专科生的公共选修课学习应分别达到以下要求:

1)非艺术类本科生:在大学的第2至第7学期期间,必须学习公共选修课,并至少取得10个学分,其中艺术类限定性选修课程(详见附件1)至少取得2个学分;

2)17、18级艺术类本科生:在大学的第2至第7学期期间,酌情学习公共选修课,并至少取得10个学分;

3)16级艺术类本科生:在大学的第2至第7学期期间,酌情学习公共选修课,并至少取得8个学分。

4)专科生:在大学的第2至第4学期期间,酌情学习公共选修课,并至少取得6个学分;

5)非艺术类专升本:在入学的第1至第3学期期间,酌情学习公共选修课,至少取得4个学分,其中艺术类限定性选修课程(详见附件1)至少取得1个学分;

3.选课原则

本次选课最多可选2学分,学生依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1门2学分的课程或2门1学分的课程。另外,选课本着多样化拓展的原则,不能重复选择已选已学的公选课,以及学生所学专业教学计划内已开设的课程。凡是重复选课,教务系统只记一门课程的学分。学生应确定已修课程后再进行选课操作,所选课程一旦确定,原则上不再调换、退课。

二、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及安排

1.学生选课时间:101910:0010219:00

不按时选课者,视作放弃选课

2.选课方式

登陆教务系统选课:http://jw.nnxy.cn/jsxsd/

选课完成后,请退出教务系统重新登陆,及时检查自己的选课记录,确认是否选课成功。

公共选修课的分类、学习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学期公共选修课有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下课程这三种类型,分别对应以下不同的学习方式:

课程类型

学习方式

选课对象

门数

线上课程

登陆所选课程对应的网络平台进行学习

本专科

26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除了登录所选课程对应的网络平台进行课程理论学习外,还需参加至少2次教师组织开展的本课程线下实践活动。

本专科

43

线下课程

根据教务系统课表到教室上课

本科

9

具体课程对应的课程类型见附件1,本学期公共选修课的线下课程暂时针对本科生开放,其中《民族体育》课程为户外活动课程,要求选课学生身体健康,无疾病史,积极向上,热爱体育,请依据个人实际情况报名选课。

选课涉及到网络课程的学生需通过登录(账号为学号,初次登录密码为“123456”)对应网络教学平台(具体平台安排请注意查看附件1),点击课程视频观看学习。如密码丢失,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行政楼103找回密码。

网络教学平台

网址

手机APP

尔雅通识平台

nnxy.fanya.chaoxing.com

“学习通”

智慧树平台

www.zhihuishu.com

“知到”

网络课程学习时间:1023-1226

网络课程考试时间:1227-1231

不按时参加考试者,视作放弃考试。

线下课程学习和考试时间依具体课程而定。

四、公共选修课考核要求及成绩构成

1.线上的公共选修课考核要求

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考试等进行学习,视频观看和作业完成的进度均达到95%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学生在视频学习和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外挂软件刷课,一旦经管理系统识别确认为非正常刷课,刷课者将出现不良学习记录。学校会在本学期期中(11月中下旬)对出现不良学习记录者的学习记录清零,同时会在期末时对本学期违纪超过2次的学生课程成绩作清零处理。

2.线上线下混合式的公共选修课考核要求

除了登录所选课程对应的网络平台进行课程理论学习外,还需参加至少2次教师组织开展的本课程线下实践活动。

3.线下的公共选修课考核要求

依据任课教师的具体安排而定。

4.公共选修课成绩构成

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则可获得该课程学分,并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

尔雅通识平台线上公共选修课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课程视频(35%)+课程测验(20%)+访问数(5%)+网上期末考核(40%);

智慧树平台线上公共选修课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课程视频(35%)+课程测验(20%)+见面课(5%)+网上期末考核(40%);其中为规范学习行为,本学期设10分学习行为分,学生必须有规律地完成视频学习,合理规划学习时间,1学分完成10次规律学习,2学分完成12次以上可拿满10分(具体要求可查看知到APP“成绩分析”或电脑端“学习分析”可以看到自己的建议时长及得分情况。依据视频总时长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线上线下混合式公共选修课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课程视频学习(15%)+课堂测试(10%)+网络考试(25%)+实践活动签到(25%)+实践活动互动(25%);

线下公共选修课成绩构成:视任课教师的具体安排而定。

五、其他事项

本通知将放到教务处网站,不另行发放纸质通知,请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8级全体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认真查看通知,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选课和学习。若不按通知要求去选课和学习,造成错选、漏选等情况,由学生本人负责。

附件1:2019-2020-1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清单

附件2:学习网络课程的注意事项


南宁学院教务处

                               201910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