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南宁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0

9月20日上午,由南宁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筹建的“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在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正式亮相,并作为中国-东盟重要创新合作项目进行签约。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院士、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柬埔寨国家与东盟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席H.E.Dr.Tung Ciny(邓西尼博士)、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与高教部创新总司长纳西尔、老挝科技部部长Dr.Chanseng Phimmavong(展翔·匹马翁博士)、缅甸马奎省社会部长Dr.Khin Maung Aye(钦貌埃博士)、泰国高教与科研创新部常委秘书长Assoc.Prof.Soranit Siltharm索莱尼特·斯莱尼特·斯尔萨姆博士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随后,项目揭牌仪式在学校南硅谷E交通学院实训楼前举行。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文旭光介绍了“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政府科技创新合作的重大事项;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是谋划大格局、搭建大平台、建设大通道的实际行动;是在自治区政府主导下,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而搭建的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综合交通系统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开放式”重大创新平台。

今后,实验室将重点突出“区域交通发展战略及协调发展技术”“综合交通模拟仿真技术、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综合交通大数据及其应用”“新型交通方式及工具开发与应用”4个研究方向。在深化交通领域研究的同时,实验室将吸纳中国、东盟及发达国家的高校、院所、名企积极加盟,致力于建设成为能跨区域服务、机制体制创新、运行高效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仪式上,泰国班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Acting Sub Lt. Junyar Pabu(占雅•帕布),孔敬工业与社区教育学院校长Dr. Adul Pimthong(阿杜•平通),学校校长赖每,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怀龙,南宁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游国贤,南宁学院党委书记刘彪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及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盛举。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在校长赖每,党委书记刘彪,副校长文旭光的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学校的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实验实训中心,参观了智能制造创研中心、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等实验实训基地及校园景观建设。

实验室的揭牌成立,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及办学特色,是学校“应用型 开放式 新体验”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目前南宁市具有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双重地理优势,而南宁学院作为南宁唯一市属本科高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通领域的特色研究、为学生搭建国际化实践平台,健全双主体育人体系,培养地方所需的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型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南宁市的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党政办供稿  文/黄鼎芹  图/宋景弘)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实验室揭牌

领导嘉宾参观学校实验实训基地

领导嘉宾考察学校的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实验实训中心

泰国班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Acting Sub Lt. Junyar Pabu(占雅•帕布)体验高铁模拟驾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