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实训 >> 正文

教务处组织人员参加“十四五”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于2020年11月27-30日在桂林举办“十四五”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我校教务处组织各实验教学管理分中心一行共9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就《新时代高等学校实验室教学能力建设之思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伟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应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平平就《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就《“溶”思政于课程 融育才与育人》、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就《国际高校实验教学比较研究》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观点精彩,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参与研讨,对“十四五”时期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思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模式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11月29日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实验教学中心,听取了“实验眼”智能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的介绍,观看系统操作的现场演示,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详细沟通,对于该校实验室管理与建设有了直观了解,加强了实验室管理与建设的学习,对于今后开展各项实验教学工作,十分受益。


76E0C

(研讨会现场)

459AC

(参会人员合影)

2833D

(参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

1C05C

(参会人员观看系统现场演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