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研教改 >> 正文

南宁学院教务处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响应学校号召,依据《南宁学院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1117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录播室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此次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教务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瓅主持。

 

首先,黄瓅处长结合教育部长陈宝生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报告,解读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背景与目的,她表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对十四五乃至一个更长时期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最新要求,此次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有利于推进学校应用型内涵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黄瓅处长强调,此次活动要把大学习作为大讨论的前提和基础,作为教育行政人员,教务处每位老师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教育政策,通过自查问题并结合合格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开展深入研讨。

 

接着,黄瓅处长讲解了《南宁学院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组织老师们围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一流课程体系”、“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以及“构建高水平师资培育体系”等专题依次展开讨论。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对部门和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结束后,黄瓅处长作总结,她表示老师们要针对研讨中发现的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方法,推动教学研究改革,同时老师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站在学校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助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集中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