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教字〔2020〕14号 关于开展第八轮南宁学院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7

各单位、部门、老师:

在线教育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对于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2019年,《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教发〔201911号)出台,意见指出,在线教育是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教与学互动的新型教育方式,是教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在线教育,有利于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有利于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在线教育发展,加快构建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应用型在线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第八轮南宁学院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征文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本次征文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重点推进在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在线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供在线教育服务,创新教育组织形态,丰富现代学习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征文内容

围绕在线教育教学相关问题展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包括但不限于在线教育方式方法改革、在线教育学习行为、在线教育教学行为、在线教育教学管理、在线教育资源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在线教育课程整合、在线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征文作品要结合在线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稿件体裁可以是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实践教学改革案例等

(二)文章题目自定,要求题目严谨、规范,内容观点正确、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资料准确、文句流畅、文风朴实。

(三)每篇文章字数不少于4000字,原则上以4000—8000字为宜。

(四)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在初审阶段,复制比超过20%未达30%的稿件,由教务处返回给作者修改;如超过30%,直接不予收录。

(五)学术论文的征文格式要求按照科研论文格式要求进行规范排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六)以部门为单位收集征文电子稿,稿件统一命名为:“(作者)+文章标题”。各部门应对稿件字数、论文格式进行形式审查,并于95日前将通过审查的稿件及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给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研究中心赵君心老师。QQ邮箱:381224094@qq.com

四、征文时间

2020327–95日。

五、活动组织

征文活动面向全体教职工,欢迎广大教职工踊跃参加。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征文活动,根据《通知》精神做好本次征文的宣传,精心组织。论文上报数量基本要求:由各部门组织,其中二级教学单位,每个教研室不少于一篇、每个专业不少于一篇(教研室和专业不可重复计),示范课程每门课程不少于一篇,其他课程或教学团队不少于一篇。

本次征文活动由教务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产学研处、人事处、质量评估办共同承办。

六、征文出版

届时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凡通过审核的征文均可被编印成文集,结集公开出版。收编的论文属公开发表,可供教师评职称使用,并纳入学校科研考核。

请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积极开展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共同推进学校建设成为卓越应用技术大学。

附件1:征文格式规范要求

附件2:各部门稿件汇总表

  南宁学院教务处

20203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