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宁学院教学午餐会第五期之区青教赛参赛教师分享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0

南宁学院教学午餐会第五期



议题:一堂好课是怎么样的——区青教赛参赛教师分享

时间:2019年919日中午12:00-13:00

地点:教工食堂三楼

主持人:张天乾

参与人员:黄瓅、黄广君、黄嘉琦、韩伏、梁娜、卢蓉(高博软件学院)、卢蓉(通识教育学院)、凌海妹、刘欣蕾、盘建萍、全媛媛、王雅坤、杨兆祥、左婧、张天乾、朱甜霞、蓝军斌、孙玉明(按参加人员姓氏排序)

观点集锦:

  • 积极借助环境

    学校为我校教师营造“赛中教、教中赛”的教学氛围,在区赛之前会有两次以上校级教学竞赛,校级教学竞赛是模拟区赛赛事;学校为我校教师提供最新提高教学能力场所,如两间录播室,若干间微格教室,教师交流会议室等,教师可以在这些地方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学校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精挑细选国内专家、校内名师,不定时开展如“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等培训。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不需外出,不影响教学任务下,就能有氛围,有条件,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 充分发挥自身潜能

    学校营造了氛围,创造了条件,请来了专家,那要提升教学能力还需自身努力。积极参加教学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进”;充分利用学校“最新提高教学能力场所”,在真实的场所中不断发现自身问题,改进自身问题;多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能力培训,这样有针对性的改进自身教学能力,事半功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