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南宁学院区级民办重点、特色本科专业团队成员赴广州参加第二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1217-21日,教务处组织我校区级民办重点、特色本科专业团队成员一行8人赴广州参加第二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研修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承办。

1218日上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曹勇安做了题为《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基本问题》的专题报告。通过梳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制度变迁,解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曹勇安教授强调了“课程”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曹勇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对职业教育的课程建设有了新的思路,并且对课程内涵、课程体系的模式、课程开发的基本程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1218日下午至1220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王文槿作《基于职业能力的课程标准撰写》的专题培训,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通过讲授、互动、学员小组讨论等形式,王文槿研究员手把手指导老师们通过查询职业大典、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能力课程建设系统等确定毕业生职业定位,构建能力模型,最终完成课程标准的制订。

老师们表示,虽然培训只有短短3天,但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培训,将更多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中。(教务处供稿 图/黄运平 文/赵君心)


曹勇安教授作专题报告

王文槿研究员作专题培训

老师们研讨课程标准

我校培训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