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学籍管理 >> 成绩管理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申请课程重修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南宁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字〔202420


关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

申请课程重修的通知

 

各学院班级: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开放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修申请,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请对象、重修课程及重修形式

(一)申请对象:

在校生及往届生(2016级(含)往后的本科生,2018级(含)往后的专升本及专科),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和教学环节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课程,应通过重修报名学习获取学分;

(二)本次开放报名学习的课程:

1、必修课:成绩库中春季学期所有不及格课程,重修课程一学期不能超过10门。(部分通过网络学习的课程可在本学期重修)

2.通识选修课:普通通识选修课、艺术类通识选修课、东盟系列通识选修课。

(三)重修形式

1、插班重修。学生插入到自己所需要重修的课程班级中一起学习,并参加所插入班级的考试。

2、辅导重修。学生由教师个别辅导、自学重修。

3、网络重修。学生根据重修安排,登录学习通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二、申请重修报名的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一)通识选修课重修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选择需要重修的通识选修课报名,选择需要重修的不及格课程报名,报名时间为202431910:00——32212:00,操作流程见附件1

*注意:本学期只开设10通识选修课供重修选择,不再开设教务系统中通识选修课不及格的课程,请根据自己现有学分情况从以下课程中进行报名。

序号

课程名

学分

课程性质

1

艺术鉴赏

1学分

公共艺术通识选修课

2

大学美育

1学分

公共艺术通识选修课

3

走进东盟

1学分

东盟系列通识选修课

4

东南亚文化

1学分

东盟系列通识选修课

5

医学的社会文化史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6

身边的基因科学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7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导读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8

大数据算法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9

邮票上的昆虫世界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10

文化地理

1学分

通识选修课

(二)必修课普通重修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此报名方式适用于除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体育II》《体育II》《大学体育IV》《写作与沟通》(应用文写作)之外的必修课普通重修报名。学生登录教务系统,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报名,报名时间为202431910:00——32112:00,操作流程见附件2

(三)必修课插班重修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本学期以插班学习的方式进行重修报名的课程主要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体育II》《体育II》《大学体育IV》《写作与沟通》(应用文写作)。学生登录教务系统,选择需要重修的相应课程班级报名,报名时间为202432115:00——32212:00,操作流程见附件2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如学生有需要重修的课程在报名系统中未出现,以学院为单位请填写附件3汇总反馈,各二级学院需对学生反馈情况核查,重点核查学生反馈课程是否在本学期开设重修,并将确认需要给学生开放重修的汇总名单于32517:00前发至邮箱1842048235@qq.com

(二)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学籍科石老师5900842

附件:1. 通识选修课重修报名流程

2. 必修课重修报名流程

3.2023-2024-2学期重修课程反馈缺少清单




   南宁学院教务处

 20243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