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南宁学院首页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实训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人员赴梧州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者:唐景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与区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南宁学院教务处黄瓅处长带队,组织学校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人员一行14人,于12月28日前往梧州学院学习考察。

12月28日上午9:00,考察交流座谈会在梧州学院明理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梧州学院教务处奚广生处长、彭金虎副处长、张俊杰副处长等领导,南宁学院教务处黄瓅处长、蓝军斌副处长及我校其他考察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奚广生处长主持。

首先,奚广生处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并对我校考察人员表示欢迎。随后,黄瓅处长讲话,她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梧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经验和实践教学管理经验。

接着,奚广生处长介绍了梧州学院办学定位、学科特色、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情况。教务处彭金虎副处长介绍了梧州学院实践教学情况,包括科室基本情况、教务处实践教学工作职责、开放实验室实施情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重点讲解了“3-3-3”实践教学体系。教务处张俊杰副处长分享了梧州学院审核评估的经验做法,强调了各项重难点,也提出了专业认证需要注意的各项细节。商学院赵虹副院长则分享了旅游管理专业“3+1+1”人才培养模式( “3年本科+1年高职+1个企业” )所取得的成效。

随后,在奚广生处长的带领下,我校考察人员参观了梧州学院特色的宝石加工技能培训中心、宝石设计与检测实验室、宝石文化博物馆、西江商贸文化博物馆等实验实训场所,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通过交流探讨,多角度、多方式地向梧州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师生了解梧州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学习了梧州学院在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了实践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交流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参观西江商贸博物馆)

(合影留念)




关闭